close

沁美3.JPG

小情人已經六個月了, 回想起這次的月子, 很難不去為這麼一間充滿用心的產後護理中心說點甚麼,或者是做點甚麼.

位在勤美金典的沁美, 是新竹沁月的妹妹來著, 承襲著沁月十年的經驗, 
沁美自許以專業的陪伴者為產後的我們提供身心靈的休養.
有了大寶的經驗, 我深刻地感受著坐月子對一個女人是多麼重要的一件事情,
如果可以在產後的一個月得到身心充分的休息和能量補充,對於後續育兒的道路上, 就已經是輕鬆一大半了.
在忽略銀彈小朋友的狀況下, 會選擇沁美, 的確是必然的答案. 

1. 大小寶可共處一室
   在不考慮月嫂的條件下, 這絕對是我們選擇沁美最大原因.
   沁美應該是我所知台中唯一的一家可以讓爸爸媽媽和大小寶一起共處一室的產後護理之家, 
   很多家庭為了這個部分最後都會選擇月嫂, 實在是因為市場上大部分的產後護理之家對於二寶家庭的確非常不友善, 
   都會嚴格的要求大小寶不得在同一空間, 而年幼的大寶也會連帶因為這樣對小寶更有成見.
   但要知道大寶如果情緒穩定, 媽媽月子才會做的放心, 我也很清楚的知道如果自己在月子期間無法隨意的見到姊姊
   那種的想念情緒肯定會讓自己很難心情愉悅的休養.
   在這裡期間, 我們一家人每天都可以在一起, 我可以陪著大寶一起做著平常在家裡的活動, 
   也可以很自在的選擇甚麼時候要讓弟弟加入我們, 這樣的好處是, 可以讓大寶循序漸近式的習慣小寶的存在, 
   小寶的到來, 讓我家的小姊姊變得很玻璃心, 很容易落淚, 剛開始的一週, 他甚至是完全都不想看到弟弟. 
   第一週的小寶基本上都是在育嬰室裡度過的, 一直到第二週, 才慢慢的願意和弟弟接觸相處, 進而願意和這個半獸人共歡樂
   也因為姊姊狀態調整得很不錯, 從月子中心回來後, 我的雙寶生活不致於太過狼狽不堪.
   
2. 量身的泌/退乳計畫
   之所以不考慮月嫂, 就是因為哺乳這檔事, 第一胎後才知道原來餵母乳不是我想的這麼輕鬆美好的, 
   關於哺乳這件事情, 我相信每個媽媽一定都能說出一段辛酸史來, 而我的辛酸就在於容易產乳的體質, 
   其實容易產乳是件好事, 不需要擔心孩子吃不夠, 但如果碰上乳腺細小外加乳汁很容易過濃阻塞, 那就是一種折磨了!
   沁美在泌乳方面的專業真的走在很前端也都隨時在進修, 但最難能可貴的是, 它們專業卻又尊重每位媽媽的選擇, 
   想追奶的、想退奶的、還是想平衡的, 他們都能給予適合的意見以及應對.
   遇上了塞奶(石頭奶), 院內專家們的手法真的都好溫柔而且有效, 只要有些耐心, 遵循著指示, 都能被排解的.

3. 體重管理
   這次的生產我增加了12kg, 生完後入館還有7kg, 離館的時候(20天)只剩下3kg了.
   這裡最讓我驚豔的食補效果就是, 肚子消得好快以及水腫也都排的很好, 
   在館內的日子, 大概是我小腿人生最瘦的時光了.
   另外我也會參加每周一次的瑜珈課程, 加上哺乳, 真的很不需要特別去節制或額外運動就會自然而然的瘦下來.

4. 溫柔友善而且尊重的環境
   坐月子期間, 很多事情其實還是得靠媽媽自己的努力與配合, 哺乳也好, 飲食也好,
   但在這個過程中, 我感受到的是被理解以及被呵護, 沒有倚老賣老, 沒有忍乳負重, 每個人都是那個特別的個案, 
   不光是照顧寶寶照顧得很好, 院內的每個工作人員都用著同理心的在細心照料著每個館內媽媽, 
   我真的覺得自己被秀命命, 被重視且關懷, 在住館後一周後, 我的情緒就已經被調適得很舒服, 很平靜了.

對我而言, 這是一間非常注重細節且務實的產後護理之家. 
有些長輩在看過我們房內照片(只有爸爸跟大小寶可以進房間), 會覺得裝潢很普通, 不像飯店那樣, 
但住過後就會知道, 這裡的每個家具都會是你貼心的小幫手.
我喜歡坐在圓桌上陪著大寶一起做功課; 坐在地上陪他一起玩玩具; 躺在躺椅上和著陽光餵著小寶; 一家人晚上在一張好大的床上一起入睡. 這裡創造了更多美好的回憶, 大寶與枕邊人對於坐月子的印象也都是美好的居多.

沁美1.jpg

在這裡除了休養還多了屬於我們一家人的獨一無二的美好回憶

沁美2.JPG

 

arrow
arrow

    貢丸頭報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